close

 

先來自介,我是讀理工科的女生,在追求學科上的精進的過程中,發現懂得越多,面對的未知的東西卻也越來越多。
就像圓的範圍一樣,在圓圈裡是自己能夠理解的部分,但是當自己的圓畫得越大,所面對得自己不能理解的部分(圓周長接觸到的部分?)就變得越來越大。
用科學來觀看這個世界的時候,發現這個世界依循著一定的理緻和規則,絕對的有著一個創造的法則,開始相信有神的存在。
愛因斯坦的書信當中也表示他相信這世界依循著絕對的創造法則來成就,但是他不相信猶太教或基督教所說的神。

 

我想這是宗教和科學的框框都太小了的緣故。這世界上科學不能解釋的東西有太多了。對於夢境、對於靈、對於魂,科學上的解釋都只能針對人的腦部發出的訊號,或其他不著邊際的方式來解釋,卻還是有人不願意承認科學不是萬能的。

神的存在,如果不能同時符合科學、醫學、不能同時對人類未知的現象提出解釋,那這樣還叫神嗎?
我常這樣思考著。

許多的宗教,無法教導完整的關係,無法讓我相信,但是當我遇到可以教導我正確認識聖經的教會的時候,我開始想要認識基督教,開始想要認識聖經。
在大學上了一堂通識課程,叫做「基督思想與人生」,我印象當中最深刻的是其實基督教教導的不是希望人硬是要照著規則去做事情,而是教導一種生活態度。

插話一下,我從小就常常做夢,很多奇怪的夢,甚至預知夢,像是自己快要被卡車撞、下星期考試卷發下來的分數等等,也有像是看小說一樣,在夢裡過了幾十年那樣很多故事的夢,醒來以後,才發現那是夢,可是在夢裡覺得自己已經過完一生了。也有一個我非常在意的夢,是在大二左右的時候夢到的,是去參觀天使所在的地方的夢,很長,而且很多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東西,直到我看了聖經,才發現,那些在我夢裡出現過的東西也在聖經裡出現過。

但是我並沒有馬上相信基督教,因為很多教會很迷信的關係,形式化的信仰,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就去做了,因為規定是這樣,所以就這樣去做,這樣的東西無法說服我。還有活動搞得像聯誼一樣,明明就不熟還要裝熟那樣很尷尬的活動,也不是我想要參與的。還有明明自己就不完美,卻因為說自己是基督徒,講得好像自己很聖潔清高,可是實際上做一堆讓人無法苟同的事情的人,我無法相信那樣的人是基督徒,也不想成為那樣的基督徒。

直到我遇見將聖經好好解開的教會。直到遇見可以將聖經和生活結合的話語。遇見可以符合科學、文學、醫學,又能解釋我更想了解的部分的話語。

正確學習後,真的很感謝神。
因為每個人的時機時候不同,最適合的地方也不同,在這樣的時候,讓我遇到可以讓我認定,並且想要跟隨到底的歷史,和教會的弟兄姊妹相處的過程中,真的可以有很多學習的機會,也能夠體會到信仰真的不是看著人去學習的,嘛...每個人的體會都不一樣~
就不多說學習的經過和體會了,因為我還是正在學習中,或者說,這一輩子都學習不完的地步。
所以我只想說,可以很帥氣、很符合科學、很快樂的來渡過信仰生活,真的很棒!
不想信教沒有關係(我到現在還是不覺得我在信"教"),嘗試著去了解聖經,嘗試著去了解耶穌是甚麼樣的人,說過甚麼樣的話,有甚麼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對人生都很有幫助的。呀哈哈~

這樣講可以理解我為什麼踏入信仰生活嗎!? 希望我有正確傳達XD (拙劣的文筆還請見諒: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ne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